新闻动态

美国三院院士哈佛大学Mallinckrodt荣誉教授David A. Weitz应邀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8-04-13

  49日,应张洪杰院士和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哈佛大学Mallinckrodt荣誉教授David A. Weitz对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为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献上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长春应化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洪杰院士主持并为Weitz教授颁发了长春应化所荣誉教授聘书及应用化学系列讲座纪念牌。 

  David A. Weitz教授为美国科学院、美国工程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三院院士,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荣誉会士,著名期刊PNAS副主编。现任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应用物理系和系统生物学系教授、哈佛大学材料研究科学与工程中心主任及巴斯夫公司-哈佛大学研究中心主任。其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材料化学与物理、软物质科学、液滴微流控技术及单细胞分析与生物检测等。已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包括ScienceNatureCell论文30余篇,引用80000余次,h-index149。已授权专利超过60项,并先后创立了12个高新技术公司。 

  9日上午,Weitz教授在长春应化所教育大厦为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作了题为Structuring Soft Material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 & How to Write a Good Paper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涉及David A. Weitz教授团队关于液滴微流控技术及其在纳米材料制备方面的应用的工作成果,并与在场研究生就学术论文写作技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场座无虚席,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Weitz教授给予了详细解答,报告会场气氛高涨。 

  9日下午,Weitz教授在无机分析楼会议室听取了张洪杰院士及刘凯研究员课题组人员的相关学术报告,对我所LED稀土荧光粉和器件制备及稀土离子上转换纳米材料等领域的工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此后,Weitz教授还参观了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张洪杰院士为Weitz教授颁发荣誉教授聘书 

  张洪杰院士为Weitz教授颁发应用化学系列讲座纪念牌

 

  Weitz教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