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70周年所庆系列学术活动暨青年论坛开幕

时间:2018-04-23

  为迎接长春应化所建所70周年华诞,420日,系列学术报告会首场青年论坛在我所隆重举行。汪尔康院士、董绍俊院士(TWAS)、所内研究员、青年科研骨干以及研究生等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长春应化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杨小牛出席论坛并在会上致辞,他代表长春应化所对参加此次学术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杨小牛副所长指出,长春应化所以70年所庆为契机举办青年论坛,旨在鼓励青年学术骨干自由畅想、大胆探索,进一步加强和兄弟院所及高校间青年学者的学术和思想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希望青年学者们通过充分交流,碰撞思想火花,增进友谊,加强学术合作。 

  本次学术报告会共邀请18位国内优秀的青年才俊为大家带来最新研究成果。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郭少军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光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闫东鹏教授、厦门大学侯旭教授、浙江大学柏浩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思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李乐乐研究员7位报告人,长春应化所陈全、周亮、李冰凌、王晓辉、栾世方、简忠保、刘凯、王大鹏、杜衍、张强、罗传富等11位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与工作进展。 

  论坛现场围绕金属表界面电催化、高分子的离子效应、稀土敏化OLED、仿生多尺度孔道、生物杂化功能材料等方向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分析了研究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汪尔康院士和董绍俊院士(TWAS)对报告人给与了精彩点评和指导建议。 

  本次论坛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观点前沿,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建所70周年所庆系列学术报告会活动拉开序幕,在未来的5个月内,将呈现更多、更加精彩的专题学术活动,敬请期待。

(科研一处)

论坛现场

杨小牛副所长讲话

现场交流

部分报告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