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70周年所庆系列学术活动暨“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青年论坛举办

时间:2018-05-04

  为迎接长春应化所建所70周年华诞,53日,“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二场青年论坛在我所举行。本次青年论坛共邀请了9位省内化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为大家带来最新科研成果。 

  长春应化所科研一处王鑫岩处长出席青年论坛并致欢迎辞。他代表长春应化所对参加此次青年论坛的青年科研人员表示欢迎,并指出长春应化所以70年所庆为契机举办青年论坛,旨在鼓励青年学术骨干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青年论坛邀请了吉林大学董泽元教授、李全顺教授、孙天盟教授,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刘晓敏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范玉莹副教授、苏纪勇副教授,以及长春应化所的晏志强副研究员、程岩副研究员和高楠副研究员。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与工作进展。论坛现场围绕单链高分子螺旋通道、酶促合成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多功能纳米材料在相关疾病诊断治疗、天然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及生物学效应、打分函数在药物筛选中的应用等方向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分析了研究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多位与会人员与研究生在会后交流中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化学生物学实验室)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