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70周年所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分析化学”交流论坛举办

时间:2018-05-21

  为迎接长春应化所建所70周年华诞,518日,“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三场青年论坛在我所举行。本次青年论坛与青促会应化所小组合作,共邀请了8位省内分析化学领域的青年科研人员为大家带来最新科研成果。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卫研究员出席青年论坛并致欢迎辞。他代表长春应化所和电分析实验室对到会的青年科研人员表示欢迎,鼓励大家更加积极的合作交流。同时陈老师邀请参会的青年科研人员到电分析实验室参观、交流,并且强调,这次以70年所庆为契机举办的青年论坛只是开始,未来还会组织更多的交流活动,促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取得更大的成绩。 

  报告会上,东北师范大学周明教授,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曲松楠研究员(青促会会员),吉林大学宋薇教授、韩晓霞副教授、刘森副教授、徐琳副教授,以及长春应化所的李敬副研究员(青促会会员)和孙健副研究员(青促会会员)分别作了题为“基于由生物质衍生碳纳米材料的电化学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燃料电池”、“碳纳米点发光及应用研究”、“纳米类酶催化材料SERS基底的构筑及其应用研究”、“SERS光谱表征蛋白质:从结构到功能”、“石墨烯的表界面调控及室温NO2传感器研究”、“具有高选择性的半导体氧化物气敏传感器及应用”、“双极电化学体系的建立-从分析到材料的表征”和“始于贵金属纳米簇的荧光生物分析新方法”的报告。各位报告人与特邀嘉宾吉林大学孙天盟教授、温善鹏副教授、李洪伟副教授以及长春应化所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科研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