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高分子青年论坛”举办

时间:2018-05-25

  522,建所7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青年论坛第四场“高分子青年论坛”在我所举行,论坛吸引了所内和周边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本次论坛由青促会应化所小组承办,青促会会员石恒冲副研究员和张奇峰副研究员召集,共邀请到12位吉林省内从事高分子领域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俊研究员出席论坛并致辞,就科研课题选择及在课题执行过程中如何正确把握方向分享了他的观点。这次以建所70周年所庆为契机举办的青年论坛旨在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 

  报告会上,来自吉林大学的王明教授、李昊龙教授、刘小孔教授、张宇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的陈莉教授、孙海珠教授,一汽集团的朱熠高级工程师以及长春应化所的田华雨研究员、谢志刚研究员、李云琦研究员、石恒冲副研究员和张奇峰副研究员分别围绕高分子材料合成及在能源、汽车、生物医用等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分析了各领域的研究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拓展我所青年研究人员的学术视野和提升学术交流能力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