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王晓松教授做客“应用化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8-06-12

  201865日,应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唐涛研究员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王晓松教授做客长春应化所“应用化学系列讲座”,为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Metal Carbonyl Polymers and Supramolecular Chemistry的精彩报告。 

  在报告中,王晓松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金属羰基聚合物的合成过程,并通过一系列的表征验证了金属羰基聚合物独特的自组装行为及其特有的性质,展现了这种羰基聚合物独特的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耐心解答了参会人员所提出的问题。  

  王晓松教授现就职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学系及滑铁卢纳米技术研究所,研究工作主要涉及聚合物化学、自组装化学和纳米技术领域。其相关工作已在Science,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Commun.,  Nanoscale, Macromolecules, ACS Macro Lett.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