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绿色催化与生物质化工研讨会”举办

时间:2018-07-02

  近日,建所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绿色催化与生物质化工研讨会”在我所举行。本次论坛由生物化工非实体中心和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承办,共邀请到9位国内从事生物质化工及绿色催化领域研究的专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赵凤玉研究员代表生物质化工非实体中心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  

  报告会上,大化所王爱琴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万颖教授、兰化所李福伟研究员、化学所刘会贞研究员、过程所刘瑞霞研究员、大化所周雍进研究员、郑明远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姜曼博士和复旦大学梁观峰博士围绕绿色催化的新理论、新技术;秸秆、纤维素等生物质资源的热催化转化、酶催化转化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期间,长春应化所张弨副研究员介绍了生物化工非实体中心成立以来围绕“秸秆及木质纤维素的转化与利用”等主题开展的协同攻关研究及取得的相关进展。与会专家学者就该领域的基础研究热点、产业化技术难点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长春应化所杨向光研究员、长春应化所外籍专家Masahiko Arai教授、长春工业大学孟祥春教授以及生物质化工非实体中心科研骨干和所内外研究生等近100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