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五届国际生物材料大会在长春召开

时间:2018-09-03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建所70周年之际,第五届国际生物材料大会(The 5th International Biomaterials Symposium)2018824-26日在长春召开。国际生物材料大会是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系列国际研讨会,2008年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三亚:2008年;长春:2009年;桂林:2011年;长春:2013年),均取得较大成功,在国内外有着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已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生物材料领域专家参加过会议,包括王佛松院士、卓仁禧院士、颜德岳院士、吴奇院士、张希院士、江雷院士、杨万泰院士、Sung Wan Kim教授、Hiroyuki Nishide教授、Jan Feijen教授、Leaf Huang教授、Kazunori Kaotaoka教授、Kinam Park教授、Toshihiro Akaike教授、Ann-Christine Albertsson教授等。 

  本次会议由陈学思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同时还邀请Hiroyuki Nishide(日本)和Doo Sung Lee(韩国)两位教授出任共同主席。田华雨研究员和汤朝晖研究员共同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长春应化所杨小牛副所长(主持工作)代表研究所致辞。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中国的参会代表350余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日本高分子学会会长、韩国高分子学会会长以及国际著名杂志JACSBiomaterials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Biomaterials Science等的主编/副主编、等。本次会议安排9个大会报告(清华大学张希院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Kam W Leong院士、韩国首尔大学Taeghwan Hyeon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顾忠伟教授、中科院理化所江雷院士、日本东京大学Kazuhiko Ishihara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Martina H Stenzel教授、湖南大学谭蔚泓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陈学思研究员)、55个邀请报告、66个口头报告和92个墙报展讲(其中12位参会者获最佳墙报奖)。参会专家就生物材料若干前沿课题展开深入的学术讨论和交流,共同探讨前沿技术进展与生物材料开发的热点、难点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的资助和支持。同时,本次会议还得到5家单位的资助和支持。

(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合影

大会组委会主席田华雨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长春应化所杨小牛副所长(主持工作)致辞

大会主席陈学思研究员致辞

大会共同主席日本早稻田大学Hiroyuki Nishide教授致辞

大会共同主席韩国成均馆大学Doo Sung Lee教授致辞

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主持大会报告

清华大学张希院士作大会报告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Kam W Leong院士作大会报告

韩国首尔大学Taeghwan Hyeon教授作大会报告

南京工业大学顾忠伟教授作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江雷院士作大会报告

日本东京大学Kazuhiko Ishihara教授作大会报告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Martina H Stenzel教授作大会报告

长春应化所陈学思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湖南大学谭蔚泓院士作大会报告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