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聚合物发泡材料与应用前沿论坛”在长春应化所举行

时间:2018-09-19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建所七十周年之际,“2018聚合物发泡材料与应用前沿论坛”于2018831日在长春应化所举行。本次会议是由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聚合物发泡材料研究非实体中心承办。会议邀请国内多位聚合物发泡材料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聚合物发泡材料领域近年来发展趋势,交流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聚合物发泡材料研究非实体中心主任唐涛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长春应化所胡立志副所长、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俊研究员分别代表长春应化所及高分子重点实验室为大会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新疆大学赵玲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郑文革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何亚东教授、浙江大学曹堃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王向东教授、中山大学翟文涛教授、长春应化所董丽松研究员和姬香玲研究员八位做了主题报告,邀请长春应化所姜治伟副研究员和李明罡助理研究员做了口头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本领域研究热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学术论坛的召开,加强了聚合物发泡材料领域的学术交流,加深了国内聚合物泡沫领域专家学者对长春应化所的了解,同时也为进一步增强本领域专家学者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聚合物发泡材料研究非实体中心

合影

胡立志副所长致辞

高分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俊研究员致辞

聚合物发泡材料研究非实体中心主任唐涛研究员讲话

与会学者与邀请报告专家赵玲教授积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