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协第359期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长春应化所举行

时间:2018-09-30

  中国科协第359期青年科学家论坛2018927-29日在长春应化所举行。本次论坛以“夯实稀土学科基础,推动稀土高端应用”为主题,旨在研讨近年来国内外稀土领域科研学术最新动态,把握稀土领域未来发展趋势,开展多学科、多领域交流,推动相互间的深度合作,助力稀土青年人才的成长。 

  论坛由中国稀土学会承办,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协办。中国稀土学会张安文副秘书长为论坛致辞。 

  本次论坛采取圆桌会议的形式,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廖伍平研究员、有研科技集团刘荣辉教授、钢铁研究总院韩瑞高工和华东理工大学王海丰教授任执行主席,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代表参与了论坛,其中25位青年学者分别就稀土冶炼分离、稀土磁性材料、稀土发光材料、稀土催化材料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进展进行了报告。与会学者就本领域研究热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对拓展青年学者的学术视野、提升青年学者的学术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中国稀土学会工作人员也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情况,解答了青年学者关于青托项目申报方面的疑问。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稀土及钍清洁分离工程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