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年高分子材料化学研讨会在长春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08

  9月26-29日,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化学科学三处委托、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主办、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分会协办的2021年高分子材料化学研讨会在吉林长春举办。 

  27日上午,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唐勇研究员,本次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董建华研究员、康强研究员、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马劲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逯乐慧研究员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田华雨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所长逯乐慧研究员致开幕辞 

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致开幕辞 

大会组委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康强研究员作学科介绍 

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作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唐勇院士作大会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作大会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参会代表有350余人,设有“高性能与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化学”,“高分子功能材料化学”和“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化学”三个主题,共有3个大会报告、85个邀请报告、76个墙报展讲;大会还邀请了《高分子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CCS Chemistry编辑部参会展讲;共有10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获得了本次会议由《应用化学》期刊冠名的“优秀墙报奖”。本次会议得到了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长春金传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播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曼迪匹艾(MDPI)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逸峰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洁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的赞助支持。 

大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2021年高分子材料化学研讨会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对材料化学学科布局的最新调整,邀请了国内高分子材料化学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集中报道了高分子材料化学领域近年来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思想,探讨了高分子材料化学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热点和难点科学问题,实现了促进高分子材料化学学科发展、提升高分子材料化学与生命医学、生态环境等学科交叉及前沿研究水平、对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和国家重大需求等会议目标。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