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澳青年学者研讨会线上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24

  2022年11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联合组织的“China-Australia Young Scholar Workshop— Recent Advances in Polymer Synthesis and Biomedical Application”线上会议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陈学思研究员和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omas Davis教授致开幕词,邀请了昆士兰大学RuiruiQiao教授、清华大学陶磊教授、青岛大学刘敬权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进明教授参会并作邀请报告,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Liwen Zhang博士、Helen Forgham博士、Xumin Huang博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沈娜副研究员、杨冠青博士、万鹏奇博士、马胜博士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作了口头报告。会议增进了中澳双方在高分子合成及生物医学应用研究方向的相互了解,并对下一步联合开展研究工作进行了规划。

  本次会议得到中国科学院国际伙伴计划重点项目以及吉林省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国际合作重点实验室项目的资助。

  (供稿:生态室生物高分子课题组 撰稿:宋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