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高哲研究员到长春应化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06-06

  6月2日,应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高哲研究员到所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做客“绿色化学系列讲座”,并以“多组分催化剂的精准构建”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赵凤玉研究员主持,并为高哲研究员颁发了“绿色化学系列讲座”纪念牌。

  多组分催化剂的精准构建是多相催化研究的重点,高哲研究员针对解决多组分催化剂中粒子尺度、界面结构以及组分间物种迁移扩散调控难等问题作了深入细致的报告。报告会后,高哲研究员与参会的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并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高哲研究员:博士、研究员、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6年在天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进入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工作至今。目前主要从事多相催化、原子层沉积等的研究工作,在 Nature Commun.、Angew. Chem. Int. Ed.、Acc. Chem. Res.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山西省优秀青年基金等。入选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山西省“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获2021年度山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受邀担任《中国科学:化学》青年编委。

  (供稿:绿色化学与过程实验室 撰稿:苏辛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