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月6日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12-01-04

题目:Lilly Open Innovation Drug Discovery (OIDD)
   礼来制药的开放式药物研发的平台
报告人: 陈界豪 博士 礼来 (Lilly) 全球药物化学部门驻中国区负责人
时间:2012 年 1 月 6 日 上午 9:00
地点: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主楼410高分子物理与化学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陈界豪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 于1996年和1999年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尔后,陈博士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深造,师从 Craig J. Forsyth 教授,从事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研究,并于2004年取得化学博士学位。期间参与了抗癌天然产物 Phorboxazole A 的全合成及其抗癌机理研究;独立完成抗癌天然产物 Apratoxin A 与 Spongidepsin 的首次全合成。2004年陈博士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加入美国科学院院士 Samuel J. Danishefsky 教授实验组, 从事auxiliary-based Native Chemical Ligation 应用于促红细胞生成素化学合成方面的博士后研究。陈博士在攻读博士学位和博士后研究期间多篇论文发表于 PNAS,JACS,Angew. Chem. Int. Ed.等著名学术期刊。自2006年起,陈博士就职于著名世界五百强  - 礼来制药公司(Eli Lilly & Co.) 美国总部从事抗肿瘤新药研发。2011年4月,陈博士被任命为礼来全球药物化学部门驻中国的总负责人,负责协调礼来药物化学在中国的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