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3月12日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预告

时间:2014-03-10

  报告题目: 基于可再生资源高分子的催化合成

  报 告 人: 张越涛 教授

  单  位: 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 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上午9:00

  报告地点: 主楼四楼学术厅(410房间)

  张越涛教授,2004年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并于同年留校工作。2006年赴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工作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化学系,任职research scientist II。2013年受聘吉林大学教授。

  张越涛教授先后在国际重要化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 余篇。主要从事茂金属化合物的合成与催化、有机硅化合物的合成与催化、FLPs(Frustrated Lewis Pairs)以及氮杂环卡宾(NHC)催化高分子合成、生物质降解与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现已发表 SCI 收录论文 43 篇,(其中第一作者17 篇。包括:J. Am. Chem. Soc. 4 篇;Angew. Chem. Int. Ed. 2 篇;Chem. Eur. J. 1篇;Macromolecules 2 篇;Organometallics 3 篇等) 。发表论文被他引 623 次。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