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8月12日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14-08-11

报告题目:化学反应中的磁性同位素效应

报 告 人:苏吉虎教授 

单  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

报告时间: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下午14:30

报告地点:无机分析楼第一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苏吉虎,壮族,广西田阳人。1998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生物系,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200310月至200912月,先后在瑞典隆德大学、乌普萨拉大学和德国马普生物无机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1月被聘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特任教授。 

  擅长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学的应用研究,用其来研究化学或者生物过程的金属中心的电子转移或者自由基中间物的生成和转化,如氧化还原反应中的几何结构和电子结构变化的解读和分析、自由基中间产物的跟踪定位和解析等。 

  以主要作者在国内外各类刊物发表文章50余篇,其中JACS 5篇、PRL 3篇,Chemical Science等近40篇。 

  作为负责人,连续组织了2011-2014年的《全国电子顺磁共振波谱学学术研究会》年度会议,与国内的同行保持着良好的学术合作,并获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