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4月15日应用化学系列讲座预告

时间:2015-04-13

  报告题目:甾体皂甙元的反应及其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

  报 告 人:田伟生研究员

  单  位:中科院上海有机所

  报告时间: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上午9:00

  报告地点:长春应化所 教育大厦5039室

  报告人简介:田伟生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有机委员会秘书。1974年,毕业于兰州医学院药学系(现兰州大学药学院),留校任教;1975-1976年,四川医学院药学系(现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进修;1978-1981年,南京药学院(现中国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获理学硕士学位;1982-1985年,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获理学博士学位。1986-1988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和蒙大拿州立大学博士后。1985年留上海有机所工作,1985年被聘为助理研究员,1990年被聘为副研究员,1995年被聘为研究员。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报告内容摘要:主要介绍近年来资源化学的主要研究进展,内容涉及天然资源化合物甾体皂甙元和非天然性化合物氟烷基磺酰氯的反应及其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同时还介绍利用甾体皂甙元完整骨架合成目标分子的资源性化合物利用策略。 

  欢 迎 参 加

 

  长春应化所学术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合成橡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