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6月26日应用化学系列讲座预告

时间:2015-06-23

  报告题目:理性设计细胞膜和膜蛋白探针

  报 告 人:尹航教授

  单  位: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长春应化所教育大厦6040室

  报告人简介:1999年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美国耶鲁大学博士学位,此后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起任职于科罗拉多大学化学和生物化学系和生命前沿研究院,2013年成为终身教授。尹航教授的研究领域为交叉学科,主要涉及化学生物学、膜蛋白计算机模拟、疼痛药物研究、癌症筛查和诊断、风湿免疫疾病等领域。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内外多个奖项。2013年为清华大学化学系分子基础科学研究中心教授。

  报告摘要:近年来,自身免疫性疾病(譬如类风湿关节炎, 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患病率均呈上升趋势,2014年全球十大畅销药中有4个是用于治疗自身免疫疾病,相关药物的研发备受关注。Toll样受体在先天性免疫系统和获得性免疫系统中有着重要的信号接收和传导作用。在深入研究和认知Toll样受体家族的基础上,清华大学化学系基础分子科学中心尹航教授领衔的科研小组通过筛选和合成工作,得到了能够高效且特异性调控TLR及下游免疫信号的小分子。新华社、美国广播公司、《科学》、《自然》、《化学化工新闻》等媒体最近作了专题报道。  

  欢 迎 参 加

  长春应化所学术委员会

  化学生物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