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8月14日无机化学学术报告预告

时间:2015-08-11

  报告题目:多孔金属(簇)基功能配合物的研究  

  报 告 人:兰亚乾 教授 

     位:南京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150814日(星期五) 上午9:30 

  报告地点:长春应化所 无机分析楼一号会议室   

  报告摘要:利用晶体工程和配位化学原理来设计合成基于不同金属(氧簇)的多孔功能配合物。主要包括自组装、分步定向合成及单晶到单晶的转换。并将这些晶体材料用于选择性吸附分离及荧光材料。合成了一系列的多孔多酸基晶体材料,利于这些材料作为模板合成电化学催化剂用于析氢、析氧和燃料电池氧还原研究。期望开展多孔晶体材料在清洁能源方面的应用研究。  

  报告人简介:兰亚乾,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双创计划”、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第十一批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南京师范大学青年领军人才入选者、南京师范大学理工科校学术委员会委员,Nature出版集团Scientific Reports杂志编委(Editorial Board Member)。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化学博士, 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博士后,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关西中心外国人特别研究员。曾获吉林省优秀博士论文,吉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排名第一)。近五年来在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Coord. Chem. Rev., Chem. Sci., Mater Horiz., Chem. Commun.,Chem.Eur.J.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联系人论文60余篇, 50篇论文影响因子在4.0以上。论文被引用3500多次。有10篇论文被ISI评为高引用论文(1篇论文被评为热点论文),H-index36。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多孔材料、多金属氧簇基无机-有机杂化材料及新型氢能源材料的研究。  

  欢 迎 参 加 

    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