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4月25日应用化学系列讲座预告

时间:2016-04-22

  报告题目:Design Nanocrystals for Efficient Energy Catalysis and Battery

  报 告 人:郭少军研究员

  单  位: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下午14:00

  报告地点:应化所 教育大厦6040

  报告人简介:郭少军博士,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及能源与资源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世界高引用科学家。郭博士于2005年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分析化学家汪尔康研究员以及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董绍俊研究员,于2011年1月获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11年1月前往美国布朗大学化学系师从杰出的华人科学家孙守恒教授。2013年6月入选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奥本海默杰出学者(美国国家实验室设立对全球开放的最高Fellowship,全球每年获奖者不超过2位)。2015年9月加入北京大学工学院。目前获得多项重要的学术奖励和荣誉称号,包括2014和2015年连续两年入选世界高引用率科学家,John Wiley&Son出版社的“Materials Views”专栏对申请人进行了专访 (2016. 01),2013年奥本海默杰出学者,2013年欧盟玛丽居里学者(牛津大学),2012年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10年代表中国参加德国林岛举行的第60届诺贝尔奖大会和2010全国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等。 迄今已在Chem. Soc. Rev., Acc. Chem. Res., JACS, Adv. Mater., Angew. Chem., Nano Lett., ACS Nano, Nano Today, Adv. Energy Mater.Energy Environ. Sci.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70篇,书章节4部,其中发表论文影响因子大于10的48篇。研究成果受到了国际同行广泛的关注,其中ESITop1%高引用率文章33篇、ESITop 0.1%热点文章7篇、亮点文章5篇、封面文章6篇、VIP文章3篇、单篇引用超过100次的33篇和超过600次的3篇。36次被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 Science News, Science Daily, Brown News, Providence Business News, Materials Today, ChemCatChem, Nano EnergyPhysics News等多家刊物和网站专题评论。发表文章已被引用12000余次,H指数为60。目前担任Scientific Reports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Research编委、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委员以及Chem. Rev., Angew. Chem., JACS, Adv. Mater., Nat. Commun., Adv. Funct. Mater., Adv. Energy Mater.Energy Environ. Sci.等70多个主要国际学术期刊的特邀审稿和仲裁专家。

  欢 迎 参 加

  长春应化所学术委员会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