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2月17日生态环境材料论坛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16-12-15

    报告题目:非多肽含氨基酸聚合物在生物医学上的应用

    报 告 人:吴钧 教授

  单   位:中山大学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17日(周六)上午09:00

  报告地点:应化所 生态楼501室

    报告人简介:吴钧,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山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教授,生物材料方向负责人。201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2010年9月起获聘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理工学院Koch癌症研究中心、布莱根妇女医院,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师从药物输运、组织工程奠基人Robert Langer教授及转化医学、纳米医学专家Omid Farokhzad教授。2015年8月起获聘哈佛大学医学院讲师。2015年获聘于中山大学,建立“先进功能生物材料实验室”。其研究方向包括医药用功能高分子材料、药物输运、再生医学。特别致力于基于新型非多肽含氨基酸聚合物的纳米递药体系的研发,应用于癌症及糖尿病的治疗。目前已经在Angew. Chem. Int. Ed.、Adv Funct Mater、Adv Drug Deliv Rev、Chem Rev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50篇,申请专利5项。

    报告摘要:随着材料科学、纳米技术等领域的飞速发展,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为纳米药物传递系统实现高效载药、靶向传递、药物缓控释放等功能提供了新的思路。此次报告中,吴钧教授将介绍其近年来开发的一系列新型非多肽含氨基酸聚合物,并阐述如何利用这些材料制备成纳米米载体高效装载小分子药物、核酸及蛋白类药物,并初步应用于癌症及糖尿病治疗。

  欢 迎 参 加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