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7月7日电分析化学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17-07-05

  报告题目:Bioelectronic Devices for Personalized and Precision Medicine: From Wearable Biosensors to Medical Nanorobots

  报 告 人:高 伟 博 士

  单    位: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医学工程系

  报告时间:2017年7月7日(星期五)下午15:30

  报告地点:无机分析楼一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高伟博士,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2007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9年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获得硕士学位,2014年于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14年-2017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起,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医学工程系任助理教授。近年来致力于柔性电子、可穿戴设备、生物检测和纳米机器人方面的研究并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Nano Letters,ACS Nano,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总引用超过4000次,H-index为37。曾获得一系列的国际奖项,包括2015年美国化学协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2013年和2014年美国材料学会研究生奖银奖、2013年美国化工协会生物纳米技术研究生奖、2012年霍华德休斯医学院国际研究生奖、2012年国家优秀自费出国留学生奖。2016年,因其在用于健康监测的可穿戴汗液传感器方面的研究,荣获麻省理工“世界杰出青年创新家”。

  欢 迎 参 加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