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2月6、7日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7-12-04

  报告题目1:Self-Assembly of Multi-Layered Metallo-Supramolecules with Increasing Complexity

  报 告 人:Xiaopeng Li(李霄鹏)

  单   位: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下午14:00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报告厅(410室)

   报告人简介:李霄鹏,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得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后在阿克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在德州州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并开展独立研究,2016年转入南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担任助理教授。李霄鹏领导的课题组长期从事超分子结构设计、自组装的表征及官能化、超分子聚合物与功能材料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在Nat. Chem.、PNAS、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研究工作曾被Science、ACSChemical& Engineering News、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NSF)、Angew. Chem. Int. Ed.、JACS Select collection、Macromolecules等刊物和网站作为Hot Paper、Cover、Perspective以及Highlight报道。  

    报告题目2:动态纳米受限空间化学

  报 告 人:赵辉 教授

  单   位: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上午9:00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厅(410房间)

    报告人简介:2006年本科毕业于齐鲁工业大学。2010年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师从唐本忠院士和孙景志教授。2013年博士毕业于德国汉堡大学,师从Patrick Theato教授。之后分别在以色列威茨曼研究所和荷兰奈梅亨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阶段的工作以高分子薄膜材料为核心,涉及高分子相分离,高分子可控合成,小角X射线散射,光化学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 应邀在高分子权威Macromolecules上发表封面文章报道光降解聚合物在高分子材料中的发展现状。博士后的工作,主攻一类全新的化学反应体系-纳米尺度受限空间中的化学,其结果以封面文章发表在纳米化学材料类顶级期刊Nature Nanotech.上,并且在Nature Nanotech.NEWS AND VIEWS专栏里被特别报道,并得到美国新闻工程等17家国际同行和专业媒体的高度评价。自2008年以来,在Nature Nanotech.; Nature Chem.; Adv. Mater.; Macromolecule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5篇,SCI他引1000余次,2篇一作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