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2月18日电分析化学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17-12-14

  报告题目:极性氧化物材料的多尺度设计与性能优化

  报 告 人:易志国 研究员

  单    位: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上午9:30

  报告地点:长春应化所 教育大厦6040室

  报告人简介:易志国,男,1977年生。2000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系。2003年在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获凝聚态物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机构(JSPS研究员)、澳洲国立大学化学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英国剑桥大学矿物系(访问学者)和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冶金与陶瓷科学系(GCOE研究员)从事科研工作。现任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铁电压电及光催化相关材料研究,目前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 单篇最高引用1100余次。曾获上海市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优秀毕业生、日本学术振兴会博士后奖学金、中科院前沿科学拔尖人才、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学术荣誉。目前的研究兴趣是功能材料光电特性与能量转换相关的材料设计与器件应用研究。

  报告摘要:本报告将围绕温和条件下小分子碳氢的催化氧化以及太阳能利用等能源环境问题介绍以铁电压电为代表的极性功能材料的多尺度设计、性能优化及功能拓展等。

  欢迎参加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