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9月28日电分析化学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18-09-25

    报告题目:Discovery and Fundamental Studies of Phase Transformative Materials for Energy Application
    报 告 人:刘  奇  博  士
    单    位:香港城市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9月28日(星期五)上午09:00
    报告地点:长春应化所 教育大厦6039
    报告人简介:刘奇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于2014年12月毕业于普渡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4.12~2018.3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先进光子光源部(APS)从事做博士后研究。目前主要致力于原位同步辐射技术在电化学反应、微波化学合成反应、材料合成、能量储存和转化等过程中原位检测、反应机理和反应动力学研究方面的应用;已在物理、化学、材料和工程领域做出众多原创性和突破性的工作。除了已经再包括Nature Ener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Nano Letters, Nano Energy,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CS Applied Materials Interface, Electrochimica Acta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外,还作为第一负责人,搭建过国际上首台原位同步辐射和化成技术的综合测试平台,被美国能源部专家认为“为微波反应的机理研究提供了一个划时代的研究手段”。其多项研究成果不仅得到了相关领域国际学术届的广泛认可和关注,也引起了工业界的广泛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