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3月29日电分析化学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19-03-27

    报告题目:Ultra-sensitive biological molecule analysis and its application

    报 告 人:姜 禹 博士

    单    位:Harvard Medical School

  报告时间: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上午09:30

    报告地点:长春应化所 教育大厦5039

    内容摘要:单分子酶动力学与传统酶动力学相比,可以提供酶分子的活性个体差异。我们的微孔阵列平台具有200000个46fL的微孔,根据泊松分布,通过控制酶浓度以保证每个微孔仅含有一个或零个酶分子,我们已经成功获得了beta葡萄糖苷酶和beta半乳糖酶的单分子活性。单分子酶活性分布不仅可以提供酶动力学信息,同时可以达到分析检测目的。例如研究酶分子激活过程与酶反应迟滞阶段相对应关系,或是通过酶动力学分布确定不同酶构型从而测得蛋白表达过程中的错译概率。微孔阵列平台除研究酶动力学外,同样可以用作数字化酶联免疫分析平台。以微孔阵列为基础的HD-1分析仪检测限比传统酶免疫分析低一到三个数量级,可用于高通量分析大量生物样品,从而达到疾病早筛的目的。

  欢 迎 参 加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