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12月2日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时间:2019-11-28

  报告题目: 微纳孔泡沫传热机理与数学建模

  报 告 人: 王桂龙 教授

  单   位: 山东大学

  报告时间: 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 长春应化所 主楼四楼学术厅(410房间)

  报告人简介:王桂龙,男,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教授博导,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博士后,SCI收录国际期刊Cellular Polymers编委,国家模具制造与成型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海信模具有限公司特聘工艺技术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先进注塑成型工艺与模具技术、超临界流体微孔发泡理论与技术、高性能轻量化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及构件。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5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和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论文他引1600余次,H因子25,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项。

  报告摘要:聚合物泡沫是一种重要的隔热材料,具有隔热优、密度低、吸能、降噪等优异特性,广泛应用与建筑、航空航天、汽车、舰船、轨道交通等领域。深入理解聚合物泡沫结构与其宏观隔热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是开发高性能隔热聚合物泡沫的基础。本报告介绍了聚合物泡沫的传热行为与规律,着重分析了聚合物泡沫传热的微观尺度效应,详细阐述了聚合物泡沫传热的数学建模方法,重点讨论了聚合物泡沫结构与传热性能之间数量关系。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