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5月19日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时间:2021-05-17

  报告题目: 光固化压敏胶技术与应用

  报 告 人: 卢新亚 (德国汉高首席科学家)

  单  位: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德国汉高( Henkel )

  报告时间: 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上午9:00

  报告地点: 长春应化所 主楼四楼学术厅(410房间)

  报告摘要:包括压敏胶高分子结构设计,高分子链粘弹性的影响光反应基团的结构及其对压敏胶性能的影响,光固化压敏胶技术发展现状和主要应用。将结合在汉高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研发经历,介绍当前光固化压敏胶技术发展状况和仍存在技术难点。汉高近年成功地业产化世界领先的阳离子光固化压敏胶,己新建年产一万吨光固化压敏胶生产线,开始大规模地取代传统的环保的溶剂型压敏胶。目前国内溶剂型压敏胶年用量超过百万吨,急需采用环保节能的光固化压敏胶产品。交流光固化技术的研发动态和趋势,探索合作机会,在国家的资金和产业政策的支持下加速推动环保节能的光固化压敏胶在国内产业化。

  欢 迎 参 加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