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8月23日电分析化学系列学术报告

时间:2022-08-22

  报告题目:具有单分子灵敏度的荧光相关光谱技术原理及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葛一凡 副教授

  单位:南通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上午9:30

  报告地点:长春应化所 分析科学楼二楼C区214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葛一凡,2016年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获生物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17年至2021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分子生物学部、哈佛大学医学院遗传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专攻膜结构的体外重建以及应用单分子水平荧光方法如FCS、PCH手段对蛋白及磷脂分子相互作用进行定量表征。2021年回国后,受聘于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细胞质膜、膜质细胞器结构体外重建、生物膜中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解析及仿生应用。科研成果曾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 eLife,Biophysical Journal, Sensors and Actuator B, Softmatter等国际知名期刊。

  欢 迎 参 加

  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