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应化所举办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2-06-13

6月9日下午,应化所学生会成功地举办了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是“娱乐身心,激扬青春;我运动,我快乐!”是对每个运动员智慧、能力和品德的挑战,也是对各参赛队伍的精神风貌、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精神的检阅。

本次趣味运动会活动具体项目由十人十一足、有轨电车、心心相印、跳大绳、铁人三项和瞎子敲锣等组成,以各个项目分数总和进行排名。比赛过程中,所有参与者都按要求遵守活动规则和秩序,都在为运动员尽情地鼓掌和呐喊,大家充分展现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了活动的竞技性和娱乐性,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彰显了研究生的风采。

特别是心心相印游戏项目,将一些关于防火安全知识的题目插入其中,在每组两名队员到达比赛中点时,答出相关防火安全知识等试题,最后根据每队的时间和答题正确率来进行排名。即娱乐了身心,又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观念。

经过各队激烈的角逐,研究生三队以76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研究生二队以71分获得第二名,研究生一队以64分成绩获得第三名,四队和五队获得优秀奖。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趣味运动会丰富了研究生业余生活,激发学生勇于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的顽强意识。

(李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