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切实推进三帮扶工作

时间:2012-06-19

吉林省新农村建设帮扶会议5月29日在长春召开。会议提出,今年要进一步完善帮扶制度,继续落实好吉林省1000名领导、1000个部门单位、1000户企业帮扶1000个示范村的工作责任,进一步形成帮扶工作合力。

根据此次会议精神,长春应化所于6月15日邀请帮扶对象七个村的村书记、镇领导来所进行三帮扶工作交流。所党委副书记邹泉清带领应化所七名处长参加了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公主岭市响水镇党委书记冯翘、党委副书记镇长杜克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成海、响水镇龙泉村村支书吴伟、响水镇王烧锅村村支书李福、大榆树镇老柜村村书记张立军、扶余县三岔河镇东房身村村支书王凤海、扶余县肖家乡东榆村村支书高云波。

会议由党办主任夏云龙主持。邹泉清副书记向来访的村镇领导介绍了我所的科研和管理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各村支书对村内农业、畜牧业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表示要在村部建设、村内排水沟工程和部分沙石路段的铺设等方面对各村进行帮助和扶持。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了让各村发挥和挖掘自身的优势和潜力,因地制宜,拓宽农村发展和致富的新思路、新方法,会后邹泉清副书记亲自带队,安排各村支书赴辽宁省辽阳市佟二堡镇考察草皮种植项目。各村支书深表此行受益匪浅。公主岭市响水镇的领导班子十分肯定我所对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重视,对我所在三帮扶工作中用心良苦深感谢意。

一年来长春应化所充分重视三帮扶工作,由党委副书记全面负责,党办主任具体落实。七名处长亲自走访各自负责的村子,下基层走农户。在2012年元旦、春节到来之际亲自走访困难党员、困难农户家庭,送去了大米、白面和豆油,帮助他们过好年。许多接受帮扶的村民都深表感激,甚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不但要让处长走出去,还要将村干部请进来。这次三帮扶工作交流会很大程度上拓宽了村干部的眼界和思路,我们愿与村干部协力将新农村建设工作做好做实。

(蒋茂则)

交流

参观

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