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2012年报》出版

时间:2012-06-21

2012年 6月12日,我所新版年报正式出版。

年报改版工作得到了所领导高度重视,为提升《年报》层面和质量,将其打造成集成我所年度创新成绩,记录我所跨越发展步伐的精品载体,我所成立了《年报》编委会。由胡立志副所长召集,先后多次组织《年报》改版工作研讨会,对我所实施创新工程以来的年报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分析,总结了我所年报工作在组织、形式、编制内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围绕着“创新2020” 和我所跨越发展对年报工作的需求,从年报基本定位、总体框架体例、内容选取、表现形式、设计风格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讨。确定了我所年报必须与简介有机结合,既是对全所年度重点工作的汇聚,又要起到简介的作用;必须彰显研究所一年来最闪亮的工作内容,既要追求内容,又要重视表现形式;必须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表述客观,既要便于职工查询使用,又要成为我所档案资源的重要补充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

资产处作为年报的编撰组织单位,认真采纳编委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先后几易其稿从总体框架、内容选取、文图合一、平面设计、文字校对等多方面进行了艰苦细致的努力,力争把一个内容形式较新、实用性较强的年报展现在广大职工的面前。

新版《年报》从内容到表现形式都作了重大改进。客观、图文并茂地反映了我所一年来在科研进展、所地合作、成果转化、国际合作、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党建文化、综合管理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包含了各种统计数据和大事记。改版后的年报,文字数量和页数大幅减少,在保证内容全面的同时,节约了出版成本;充分利用了ARP系统资源获取重要数据,使之更加高效便捷,改变了过去年报数据资料由课题组提供的模式,节约科研人员的宝贵时间;采用了四色印刷,增加了视觉的美感。

(樊春华 摄 影:关 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