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曲晓刚荣获“吉林省直机关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时间:2012-06-21

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充分展示吉林省创先争优工作的丰硕成果,6月20日上午,吉林省直机关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对省直机关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表彰,长春应化所曲晓刚研究员荣获“吉林省直机关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会议号召省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求真务实的进取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巩固和拓展创先争优活动成果,为吉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在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的伟大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曲晓刚同志199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化学生物学实验室主任,研究员,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200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曲晓刚研究员在对重要基因和蛋白的识别、功能调控及应用等方面做了大量系统的研究工作,为认识和调控重要的与疾病发生、发作相关的生物化学过程提供重要依据。回国后已获美国授权专利1项、中国授权专利3项;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曾荣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中科院优秀导师奖”;“吉林省高级专家”。论文被评为“2006年国际优秀百篇基因治疗论文”。目前在PNAS; Angew. Chem.; J. Am. Chem. Soc.; Nucleic Acids Res.; Adv. Mater.发表28篇,其中PNAS 3篇。共发表论文110余篇(影响因子IF>10,论文14篇;IF>7.0 论文共38篇)。系列成果曾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在PNAS; Angew.Chem.; Adv. Mater.; Small; Adv. Healthcare Mater.等期刊。美国C&EN News, Nature China, Nature:NPG Asia Materials, 英国皇家化学会RSC Chemistry World, Bioanalysis, Wiley Materials Views, Wiley China Materials Views, Nanowerk,英国物理学会,Physics News, ChemEuro, Scientific American, PNAS等对取得多项成果给予20次亮点报道和评论。多次在国际及国内会议作大会报告及邀请报告并被在美国举办的2005年第12届国际生物无机化学大会邀请作金属与核酸分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