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资产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2-12-07

11月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我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资产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就“通知”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

资产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历来重视对党员的政治思想教育,每年都会多次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在十八大召开之际,党支部就部署党员分部门集体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后改为机关党员集体收看,并张贴宣传标语热烈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闭幕。

在所党委发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后,支部领导于5号出差回来后的第一时间就落实所党委的部署,安排学习时间,确定学习内容,用一天多的时间,挑选整理出18份关于十八大的学习材料,在学习讨论前发放给党员相互传看,相互交流。并将这些学习材料的电子版本转发到每名党员的信箱,供其自学。

党支部带领党员着重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述评:中共十八大确立新的历史里程碑”、“速度、力度、透明度——中共向深层次腐败亮剑”、“十八大所提收入翻番重在提高底层收入”、“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深刻领会”等十八大指导性文章。

通过重点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十八大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所展现的执政新风和全新面貌。及为全党各级干部树立的良好的政治风范。从刚刚过去的二十天来看,中共中央政治局相继做出了一系列决定,审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会议强调,抓作风建设,首先要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让全党全国人们真正感受到中央新的领导集体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呼啸而来;“废除虚礼,体现清新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安排群众迎送,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提词题字”等内容,让人们感受到真抓实干的改革新风扑面而来;“腐败和官僚主义被称为是——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威胁”,及中央新领导人发起的大规模反腐风暴,让全体百姓感到反腐倡廉的伏魔剑风斩落而来。

结合本所实际,党员们畅谈十八大,纷纷表示,做为普通党员,社会中的先进分子,必须以身作则,带动普通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发挥积极作用。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和动力,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配合和支持扎实推进以“一三五”为核心的战略重点,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大局来讲,和国家一起成长;从所里角度来讲,和应化所共同进步。

党员们的共同感悟就是:新一届领导集体将居民收入翻番放在首位;将改变官僚作风作为重点,将反腐倡廉排序提前,真正体现了求真、务实、亲民、反腐。由于时间的原因,学习结束时还有几名党员没有发上言,略有遗憾,但热烈的讨论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中央的新举措鼓舞着每一个人,2020年实现小康目标的美好愿景激励着每一个人。

下班了,虽然室外的寒风有些刺骨,但与会党员们的心都是热呼呼的。散会了,雪后的路面有些黑暗湿滑,但党员们心中的路却无比明亮坦荡。

(资产处财务处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