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分析化学》荣获“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

时间:2012-12-12

12月7日,中国科技期刊相关指标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发布。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和中国化学会共同主办、汪尔康院士任主编的《分析化学》荣获2011年“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称号。2011年总被引频次4019次,影响因子1.327,综合评价总分82.3,在化学类期刊(35种)中分别位居第1名、第2名和第1名。

《分析化学》1972年创刊,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专业性学术期刊,也是目前我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及全国优秀科技期刊。主要报道我国分析化学创新性研究成果,反映国内外分析化学学科的前沿和进展。该刊逐年被选入美国权威文摘《化学文摘》 (CA)摘引量最大的1000种期刊(简称“CA千种表”)中,并居我国入选“CA千种表”期刊的前列。从1999年开始被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 I S I )正式收入《科学引文索引扩大版》(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 SCIE),同时还被收入《Research Alert》和《Chemistry Citation Index》等ISI系列 。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历年发布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显示,该刊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均居中国科技期刊排序前列。曾连续三届获“国家期刊奖”殊荣,荣获“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期刊”、已连续多年荣获“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等称号,为推动我国分析化学学科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