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研处联合党支部举行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2-12-18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来,各地以各种形式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动了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

科研处联合党支部建议党员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认真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其次,要紧密联系科技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真正转化为推进科技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之中。

12月17日,科研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与会党员对十八大报告中有关发展道路、发展方式、政治建设、文化强国、社会建设、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部署进行了系统地讨论,深刻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以及党的建设的新部署,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全方位的科学解读。学习完成后,在支部书记郭永利的倡议下,支委王重洋设计开展了十八大报告为主题的试卷,以问答形式考察了32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效果,参加人员均已优异成绩通过考试。问卷形式的考核对于引导全体党员更好地学习领会和准确掌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科研处联合党支部要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目标,及时调整科研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策划科研选题,组织科研力量有针对性地面向我所层面的“一三五”规划和院层面的战略性先导专项,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力度。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队伍建设,以服务科学家和科研人员为宗旨,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

(科研处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