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东阁研究员被任命为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委副主任委员

时间:2012-12-19

近日,经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七届三次主委会议研究决定,任命我所马东阁研究员为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委副主任委员。

九三长春应化所所委员会成立于1946年5月,现有社员60余人。60年来,全体社员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努力发挥九三学社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加强自身建设,为本所的发展献计献策,社员在本职岗位上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九三学社长春应化所委员会的工作得到上级党派组织的高度认可,先后获得多项集体和个人奖励,2009、2010和2011年连续三年被九三吉林省委授予“先进基层组织”称号,社员也多次被社省委评为优秀社员。

马东阁研究员作为九三学社长春应化所支部主委、市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推动了白光OLED技术从基础研究向应用研究的迈进,为推进吉林省有机光电产业发展、解决科技与经济的结合等问题提出若干合理化建议,部分被采纳,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马东阁研究员2010和2011年度被授予“优秀社员”称号,2002年获得了吉林省第七届青年科技奖和吉林省杰出青年基金,2003获得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获得了吉林省“创业先锋”荣誉称号,2005年被评为吉林省高级专家,2006年被评为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2007年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和国务院政府津贴,200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二),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0年吉林省第十一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2011年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和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2012年获吉林省青年科技奖和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