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说明会召开

时间:2013-01-14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3月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科研一处于1月10日在教育大厦604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说明会”。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其中包括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外单位的十余位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

科研一处处长董德文简要介绍了2012年长春应化所基金项目情况,并提醒科研人员在今年的申报中一定要仔细阅读项目指南,认真填写按时提交。

科研一处相铮做报告详细介绍了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申请与资助情况,2012年度长春应化所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情況,重点介绍了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政策调整:1、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的自由申请项目计入限项总数。要求部委推荐项目负责人专注于项目完成,除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项目执行期内不能申请其他各类项目。2、从2013年开始,上一年获得资助后,当年不得申请同类项目,不包括执行期小于等于12个月的项目;3、2014年起,面上项目连续申请2年未获资助,暂停1年申请。不涉及其他项目类型。报告还介绍了基金项目申请中的注意事项,项目申请ISIS系统的操作使用方法及科研人员项目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

整个报告历时40分钟,图文并茂、重点明晰,获得了科研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说明会使科研人员进一步明确了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规则的调整和变化,为申报质量的提高和申报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董德文处长介绍2012年基金项目情况

相铮做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