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团委举办“传承吴老精神·志攀科学高峰”主题活动

时间:2018-04-04

  2018年清明节前夕,所团委和研究生部在吴学周先生雕塑前共同举办了“传承吴老精神·志攀科学高峰”主题活动,缅怀著名物理化学家、老所长吴学周先生,学习和传承吴老等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这项活动是“所庆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百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研究生代表向吴学周先生雕像敬献花篮,表达了对吴学周先生的崇敬和怀念的之情。 

  所团委负责人致辞并号召同学们要把“传承吴老精神·志攀科学高峰”主题活动作为缅怀先辈、净化灵魂、鼓舞斗志、激发爱国爱所情感的形式坚持下去,把老一辈科学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递下去,使他们的不朽精神开花结果,发扬光大。要以敬爱的吴学周先生为光辉榜样,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勇敢擎起科学精神的旗帜,志存高远,勇攀高峰,为长春应化所的创新发展,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代表饱含着真挚的感情朗诵了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先生为吴学周院士创作的诗歌《在科学攻关的征途,你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活动的最后,全体人员向吴老雕塑敬献了手中的鲜花,表示要以吴学周先生为光辉榜样,继承他的科学遗志,弘扬他的科学精神,牢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发愤学习,追求真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繁荣祖国的科学事业而努力奋斗! 

  (所团委)

 

活动现场

 

所团委代表致辞

学生代表朗诵诗歌

 

学生向吴老雕像敬献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