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图书馆举办第三届读书征文颁奖典礼活动

时间:2018-04-24

  为纪念世界第23个读书日,由图书馆举办的长春应化所图书馆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世界读书日”征文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受到所内职工和研究生热烈欢迎并积极参与,共征集文章43篇,经过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佳作奖10名,纪念奖23名,同时通过微信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5名。 

  423日下午,读书征文颁奖仪式在教育大厦6040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赵凤玉研究员、门永峰研究员、刘俊研究员、姬相玲研究员、杨帆研究员、吴耀明研究员、张斌副处长、李培涛副处长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图书馆关锋主持,获奖作者、职工和研究生等4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资产处副处长张斌宣读了获奖名单,并表示图书馆将一如既往的为大家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让爱读书的人聚在一起相互交流,营造应化所浓厚的文化氛围。张斌副处长还向到场的本届评委赵凤玉研究员、门永峰研究员、刘俊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之后,一等奖获奖作品《二十岁的自己,离中国梦有多远?——读〈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有感》作者朱思远、二等获奖作品《三品〈文化苦旅〉》作者荣凯、《当你问他为什么读书时》作者纪凡策、《爱的四季——读〈爱的五种语言有感〉》作者马虹钰声情并茂地现场朗读了获奖文章,和大家分享读书感悟,精彩的演讲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近年来,图书馆通过增加人文社科类图书杂志馆藏,建立阅览室、咖啡吧,成立“书友会”,组织各类人文讲座和活动等多种形式,为职工和研究生在工作与学业之余提供静下心来阅读的环境和交流分享的平台,让人文素养成为科研工作开阔思维方式、提升创造热情、激发灵感源泉的有效助力。

(图书馆) 

张斌副处长为本届读书征文到场评委颁发聘书

张斌副处长与本届读书征文到场评委合影

颁奖嘉宾与三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颁奖典礼朗读现场

观众为获奖作者的精彩朗读报以热烈掌声

一等奖获得者朱思远在朗读获奖作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