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神奇的化学世界—我所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24

  

    5月20日,满园萦翠,春意正浓,美丽的应化所区成为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这里,以“神奇的化学世界”为主题的公众科学日活动免费向公众开放。活动吸引了长春市各中小学及社会各界人士近500多名公众前来参与。

 

  大家参观了吉林省科普教育基地“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讲解员从我所的发展历程为切入口,依次介绍了“历史成就”、“创新成果”、“人才队伍”等。伴随着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学生和家长们参观了所园区,从国家风雨飘摇,战乱频繁的时代到繁荣昌盛,砥砺前行的今天,大家感受到了长春应化所70年如一日的坚守精神和深厚历史底蕴。小科技迷们高举着手机、相机,争相合影留念。

  长春应化所公众科学日活动,以“神奇的化学世界”为主题,展现了多样的微观世界。我所的青年科学家作了题为《神奇的柔性显示技术》、《阿兹海默症的预防与治疗》的科普小报告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系列化学科学问题。

  我们将常规科普活动结合“童话主线”进行规划,将各个单独实验串联成趣味游戏,起死回生的小鱼,会呼吸的气球,阿拉丁魔幻泡泡,贝儿公主魔咒花……,通过互动性“玩科学、学知识”的形式对青少年进行科普,促进孩子们掌握化学科学的基本原理,激发他们对生物及物质起源的思考。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收益良多。

  长春应化所一直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开展科普工作。近年来,我所通过承办中科院科学求真营,走进外国语小学实验小课堂,参与组建长春市青少年科普宣讲团等多途径、多元化的科普工作,把科学普及作为回馈社会的一个重要渠道,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高苗苗)

    附件:长春应化所520科普公众日视频剪辑及电子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