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举办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18-05-28

    为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各种安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让硕士楼的研究生和工作人员尽快熟悉安全设施位置、使用方法、应急疏散路线,掌握安全自救常识。525日下午,长春应化所在硕士楼公寓举办了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楼内近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党委书记邹泉清强调了增强安全忧患意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安全无小事,希望与会人员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等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办公室副主任相铮主持了本次培训和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公安部一级消防工程师、吉林省消防专家石新作了应急管理知识培训讲座。他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安全生产法律体系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等安全知识。 

  本次演练地点设置在硕士楼公寓,演练按照火灾发生的实际场景实施,分为应急疏散、灭火器使用培训和初期火灾扑灭三个科目。按照预案,随着“演习开始”口令的下达,在消防报警器拉响的同时,释放了模拟烟雾,楼内近200名学生和工作人员按预案进行应急疏散,从最近的安全通道进行疏散,有序地离开硕士楼公寓,到达安全区域。  

  在随后进行的灭火器使用和灭火演练环节,所安保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与火场逃生技巧讲解,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材的使用。职工和研究生们认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初期火灾扑灭实景演练。 

  此次演练及培训使硕士楼公寓的研究生们及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