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功能化界面设计及分析化学应用基础研究团队被授予吉林省“黄大年式科研团队”荣誉称号

时间:2018-06-0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530日,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举办吉林省“黄大年式科研团队”发布活动,授予21个团队吉林省“黄大年式科研团队”荣誉称号。我所功能化界面设计及分析化学应用基础研究团队获此殊荣,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功能化界面设计及分析化学应用基础研究团队依托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秉持黄大年科研报国理念,扎根吉林,潜心分析化学基础研究。由汪尔康院士和董绍俊院士担任学术顾问,逯乐慧研究员作为团队负责人,研究团队中2人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3人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团队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近五年发表影响因子大于5SCI论文268篇,团队h-index110,基础研究方面的系列创新性成果大大推动了某些电分析化学仪器及装置的产业化进程,已研制新型电化学分析仪器10余种,部分已商品化并取得经济效益。

(艾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