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政办与监审处联合党支部赴磐石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活动

时间:2018-12-04

  1130日,党政办与监审处联合党支部党员赴磐石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 

  磐石“红石砬子”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创建的第一块抗日游击根据地,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早的抗日武装--南满(磐石)游击队的诞生地,可以说是东北抗日联军第一军的摇篮。2018年,获批首批吉林省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在这里,杨靖宇将军带领优秀的磐石儿女与日寇进行了顽强的斗争,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此次学教活动共有三部分主要内容,一是集体学习《榜样3》视频,党员们观看后感触良多,激发了向榜样学习的动力;二是以会议的形式传达了所党委近期布置学习的4个文件,分别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中国科学院院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纪委书记和支部书记在会议上进行了动员交流,党员们开展了认真学习讨论;三是参观了东山纪念公园、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遗址和磐石市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秋虹为全体党员现场讲解了抗联历史和英雄事迹,党员们为抗联战士和磐石人民的英勇不屈所感动,此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 

 (党政办与监审处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