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分析化学》获选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资助

时间:2018-12-10

  根据《关于申报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项目的通知》(科协学函刊字〔2018168号),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公示,确定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2018年度入选项目共95项,其中《分析化学》期刊是获得资助的2种化学类期刊之一。 

  《分析化学》于1972年创刊,全年出版2016页,主要报道我国分析化学创新性研究成果,反映国内外分析化学学科的前沿和进展。作为具有历史积淀的学术期刊,一直以来坚持着用中文来传播学术成果,服务国民经济。论文已被SCI,EIScopus等国内外检索系统收录。 

  在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的支持下,《分析化学》将重点提高国际交流、稿酬支付标准,在专题策划、约稿组稿、版面设计、装帧质量、编辑培训、网络化平台上扩大投入。目的是使期刊服务下沉,更加注重发表论文所产生的显著的社会效益和潜在的经济效益。 

  本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资助经费20万元。该项目旨在明确重点突破方向,切实推动期刊专业化、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在专业领域内有较强影响力和服务能力的中文精品科技期刊,更好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    

  (王重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