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2018年度管理部门绩效考评会

时间:2019-01-09

    16日,2018年度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中层骨干人员绩效考评会召开。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中层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监察审计处、科研一处、科研二处、科研三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研究生部、离退休服务中心和科技服务公司等11个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就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的创新点、下年度工作计划和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杨小牛副所长(法人代表)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管理部门为长春应化所创新发展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阐述了对下一阶段研究所发展的总体思考,强调了2019年管理工作的着力点和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杨小牛副所长从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出发,突出强调了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中层骨干要多学习、敢担责,并以这六个字为主线,要求管理系统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以致用,推动引领工作。他对管理系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努力拼搏,提升创新能力。全所上下要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着力加强重大项目策划与争取,努力实现科研进所经费大幅增长;推进卡脖子关键科技问题攻关,实现以三重大为核心的科技成果产出;做好四类机构重新定位,形成可操作、可实现的具体方案。二是要强化建章立制。全面梳理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优化管理流程,提升管理效率;做好督查督办工作,建立工作监督机制,重点对不作为乱作为行为进行问责,跟踪了解执行情况,扎实推进任务落实。三是要抓好选才用才。营造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环境,创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竞争环境。着重抓好人才引进、高端人才招聘和毕业生吸引,改革职务晋升评审制度,做到中层管理干部能上能下,探索制定管理部门关键绩效指标考核办法。四是要加强部门配合。尤其是加强三个科研处之间的协调合作,形成每月例会研讨制度,拓展科研项目组织方向,突破原有布局争取资源。五是要强化担当责任。领导干部要有作为,不推诿,勇于承担分内职责,主动谋划解决问题。 

  杨小牛副所长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肩负责任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以促进三重大产出来定位管理工作;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驱动和责任担当;分析问题,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下一阶段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强化调研,深入开展管理创新、学科发展、成果转化和外围平台等方面调研和诊断,深入开展广大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剖析,提升管理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