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15

  115日下午,我所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全所各实验室、管理部门(公司)和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安全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邹泉清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总结了2018年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安全工作,并安排布置了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邹泉清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结合近期国内安全事故频发的严峻安全形势,从消防安全、保密安全和人身安全三方面对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必须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2019年是建国建院70周年,确保安全生产意义重大。全所各安全责任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安全员要继续高度重视安全保卫保密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有重点、有计划,有的放矢,做好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杜绝安全等级事故发生。尤其是春节临近,各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会议还强调了加强所内人员密集场所和外围平台的安全工作。 

  会议按照所“安全四级责任制”要求与各单位签订了2019年安全承包合同。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