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友会京津冀分会“学科交叉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9-01-24

  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友会理事长、中科院化学所韩布兴院士领衔的“学科交叉研讨会”于2019110-11日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是由北京化工大学甘志华教授主持,中科院化学所王铁研究员课题组承办,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友会京津冀分会所友参与的学术研讨会。会议共邀请了5位国内从事化学材料研究领域的专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国内部分院校的10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报告会上,北京化工大学甘志华教授首先致辞,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学科交叉研究面临的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机遇。化学所韩布兴院士、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薄志山教授、天津大学耿延候教授和化学所王铁研究员分别围绕绿色化学与绿色碳科学、单个体分析化学、有机光伏材料与器件、新型芳香单元及其共轭高分子和人体呼出气的精准检测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各学科的基础研究热点、交叉研究难点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共同研讨全面发展科学研究的新形势下,化学与材料在科学探索及交叉创新平台上的应用前景和可持续发展研究方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