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跨越发展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3-25

  为深入学习白春礼院长在2019年度院工作会议和近期来所调研时关于推进“四类机构”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广泛征求科研人员对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的意见和建议,227日至319,长春应化所以年龄区间和专业技术职务为分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召开了6场“长春应化所跨越发展研讨会”,在全所掀起人人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的热潮。 

  杨小牛副所长(法人代表)主持会议,160余位科研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逯乐慧所长助理、衣卓所长助理、科研一处、科研二处、科研三处、人事处与党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2019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及白院长今年2月来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简要介绍了我所“四类机构”改革基本情况,重点听取了科研人员对研究所跨越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研讨动得到了全所科研人员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与会人员结合院深入推进“四类机构”建设精神和研究所跨越发展的实际需要展开深入思考,围绕我所体制机制改革、科研组织模式、科技资源争取、人才队伍建设等敞开说想法,积极提建议。大家普遍认为,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发挥研究所综合性优势,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集合全所优势力量,认真梳理分析关键领域卡脖子的重大科技问题,遴选出我所具有基础和优势的创新项目作为重要突破口,培育核心竞争力,务实加强与院相关业务局的沟通,积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适应深入推进“四类机构”建设和改革需求。 

  杨小牛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科技发展寄予厚望,对科研人员是前所未有的机会,也是艰巨的挑战。不改革就要被改革,改革是涉及到我所未来生存发展和全体应化人切身利益的大事。全所科研人员对创新发展改革非常关切,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我们每场研讨会都派专人记录整理意见建议,经进一步梳理汇总后,提交所长办公会深入研究作为决策参考,为开阔思路、重新定位,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供依据。希望全所上下齐心协力谋划好下一步发展,突出优势和特色,擦亮“金字招牌”。 

  本次研讨会直面研究所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就实论虚,以虚率实,通过广泛深入的探讨,进一步理清了长春应化所未来发展的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信心决心。 

第一场研讨会

第二场研讨会

第三场研讨会

第四场研讨会

第五场研讨会

第六场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