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传承吴老精神 志攀科学高峰

时间:2019-04-03

    冬去春来,又逢清明。饮水思源,慎终追远。43日清晨,所团委和研究生部在吴学周先生雕塑前共同举办了“传承吴老精神 志攀科学高峰”主题活动,缅怀著名物理化学家、老所长吴学周先生,学习和传承吴老等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180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党政办公室负责人致辞并号召同学们要把“传承吴老精神 志攀科学高峰”主题活动作为缅怀先辈、净化灵魂、鼓舞斗志、激发爱国爱所情感的形式坚持下去,把老一辈科学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递下去,使他们的不朽精神开花结果,发扬光大。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四个率先”为统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发展前沿,不断做出在国家层面不可替代的重要创新贡献!   

  研究生代表饱含着真挚的感情朗诵了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先生为吴学周院士创作的诗歌《在科学攻关的征途,你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向吴老雕塑敬献了手中的鲜花,表达对吴学周先生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所团委)

活动现场